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快讯

南海区科技局徐婉贞副局长一行莅临石门高级中学进行科普教育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1
 

  

 

  

  2019927, 南海区科技局副局长、区科协副主席徐婉贞、区科协秘书长熊惠芬女士等领导一行莅临我校进行科普教育调研。在石门高级中学钟海明副校长、科研处主任李强、总务处主任曾冰锋等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佛山市科技创新实验室、机器人实训中心、动漫制作室、星空创客中心等科普教育场室的建设。 

  科普调研座谈会由石门高级中学钟海明副校长主持,李强主任向徐局详细介绍了我校开展科普教育的成果,重点介绍了近三年,学校在科普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特别介绍了我校的科普精品项目——科技发明、机器人创客、三维设计、动漫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科普工作进行了展望。

  在调研会上,徐局详细询问了学校在开展科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当年参加科创竞赛的学生毕业后发展后劲如何等问题。徐局对我校的科技特色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家强”。目前,南海拥有46万青少年儿童,他们是全球创客新都市建设的未来力量。希望石门高级中学继续发挥在南海区中小学科普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区中小学,通过科普工作,在南海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培育出一片有思想、懂创造的未来创新人才

  作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石门高级中学坚持“科技与人文并举”的办学理念,在科技教育方面硕果累累,是佛山市唯一一所连续两次被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授予“广东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2010-20142015-2019)荣誉称号的学校。伴随着南海区区域教育品牌战略的推进与深入,我们深信:石门高级中学的特色强校之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好。

  


参观我校的佛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基地

     


座谈会

   


听取我校科普教育成果汇报

   


合影留念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