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快讯

学以践行促先进 奋勇争先铸辉煌

来源:石门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08
 

  新学期伊始,我校高一年级于227日下午在学校大操场隆重举行了第一学期佛山统测学生表彰大会。会议由高一年级德育级长李荣老师主持,全体高一年级师生和各班家长代表出席了会议。会前,年级领导小组与家委主席团共同商定,为更好地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艰苦奋斗,特地安排制作了款式精美、极富纪念价值的水晶奖杯,每座奖杯都镌刻有获奖同学的姓名和优胜班级的班别,每座奖杯都是独一无二的!

  大会议程丰富,首先是由本次统测年级最高分总分818.5分来自高一(8)班的吴鸿生同学作学习经验报告,他与全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那就是要谋划好自己的高一年级的学习生活,做到有计划学习,有计划做事,劳逸结合,并且对新高考的方案要多做了解,对科目的学习要均衡发展,以不变应万变。

  然后,在第一学期教师教学评测中,获得全部所任教班级第一名的物理备课组长李戬老师,面向同学们作讲话。李老师的报告生动活泼,用春节期间大热的《流浪地球》中吴京的演义生涯经历,勉励同学们学习要能沉下心来,要能坐得住冷板凳,同时也要能积极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机会到来的时候,方能更好地把握好机会。

  紧接着,高一年级教学级长陈胜老师对上学期期末的佛山统测成绩作了详细的分析。陈级长既大力表扬了统考中取得优秀成绩和获得巨大进步的班级和同学,也指出了同学们的成绩在本次佛山统测中,依然存在两极分化严重的情况,提醒要引起同学们的注意。有鉴于此,陈级长分享了值得我们思考的“三楼效应”——在成绩居年级前列的班级中,我们发现三楼的班级占比是比较突出的,这与三楼班级的日常学习氛围和表现是正相关的。例如早晚读的利用情况,特别是备考阶段的晚615分到650分间的时间利用情况,三楼的班级在相关科任老师的带领督促下,确实是在将复习工作做细做实,这种良性影响效应,既有利于提升班内学习气氛,也在相邻班级之间起到了很好的互相带动学习作用,也是值得我们各个班级在新的学期去思考学习的。

  年级主任胡启兵老师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热情地勉励了同学们要能够客观看待同学们目前取得的成绩,同时以实实在在的各班进步显著同学的先进事例,鼓励同学们只要肯努力,便肯定能取得进步和成绩!胡主任还结合即将到来的4月初的南海区高一级统测和新高考选科的一些应提前注意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诚恳又客观的交流,要求同学们务必在4月统测中尽最大的努力,全力以赴,以最客观和准确的成绩,来为日后自己的选科提供客观的标准,同时胡主任还热情邀请了高一年级家委会主席陆建蒸女士,从个人生涯规划角度,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给了丰富的切实可行的经验介绍和建议。

  进入颁奖环节,李荣级长请各班班主任和各班到会家长,为各个获奖批次的同学颁发了精美的水晶奖杯与纪念奖状,高一年级佛山统测表彰大会在愉悦祥和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天空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愿高一的同学们能在拥抱新高考的路上再接再厉,认真落实各位老师的学习要求,在4月的区统考中再创佳绩!

      

   

  李荣级长主持级会

 

年级主任胡启兵老师勉励同学们

  

高一年级教学级长陈胜老师对上学期期末的佛山统测成绩作了详细的分析

  

物理备课组长李戬老师发言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