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旗飘飘 > 风采展现

《榜样》观后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如火如荼之际,我认真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通过观看节目,从十一个鲜活的事迹中,我看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真实形象、体会到了人民公仆的珍贵品格、领悟到了共产主义信念的深刻内涵。 节目邀请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从信念、坚守、奉献、担当、作为、创新和责任等多个角度诠释了什么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节目中主持人与每一位上台的优秀党员握手,每一次握手她都能感受到主人公手掌上那些厚厚的老茧,那是属于他们每个人时光的掌纹,那些掌纹记录下的是他们无悔的人生,无数的掌纹凝聚在一起就构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树立什么样的榜样,就体现什么样的导向。观看完专题片后,那忘不掉的一幕幕情景回闪在眼前,那是一种榜样的力量,那是一种照耀我们前行的力量,这种力量穿透人的心扉、激荡人的心灵,激发着责任和激情,亮如明灯,灿若太阳!

当下,有的党员在工作上浮躁,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缺少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这些正是缺少对优秀榜样的学习和认知,才失去追求目标、失去努力奋斗的动力,要是都这样,试问我们还怎能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担当?《榜样》无疑是激发我辈奋进的“新教材”!
     《榜样》陆续播出,释放了榜样的力量,鲜活地解答了什么是共产党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有什么样的特质,他们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敬党的理念,是共产党员的楷模,也体现了一心为民的这种责任心。   

         责任心是一个人对人生、对社会、对事业的态度有责任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七勇士的事迹,无疑阐释了什么是责任心,也说明了责任心的重要性。只要有了责任心,就会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成为不平凡。没有责任心,就会对任何事缺乏应有的激情和朝气,变得懈怠。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