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快讯

风筝节中的艺术展示

来源:石门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19-04-30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团队组织协作能力以及加强书院和谐融洽的生活氛围,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我校于426号举行水果拼盘,插花,豆子拼图比赛。

  面对琳琅满目、五彩缤纷的新鲜蔬果,心灵手巧的同学们可谓胸有成竹,你剥他切,我掰他刻,个个全神投入。一阵阵欢声笑语后,作品渐渐出炉,同学们呈现出来的作品可谓匠心独运,让人大饱眼福:花朵娃娃笑逐颜开、孔雀蝴蝶争相斗艳,每个拼盘都细致精巧,美不胜收。

  再转身,便是插花的比赛场地,插花看似简单容易,然而要真正的插好一件作品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因为它既不是单纯的各种花材组合在一起的一门实践课。好的作品是行神兼备,寄情于景,以景动人的艺术作品,让人们看了有身临其境之感。根据老师点评,各队选手充分发挥了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认真制作,精益求精,运用了一些插花的专业手法对材料进行处理,并结合自己的创意,插出了有新意、有造型、有内涵、有水平的作品。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对一些花语、花意更为了解了,真有意义。”一位同学说。而豆子拼图那边就热闹多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原本预计两个小时就可以拼完的豆子拼图,一个半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一个组拼出个大体形状,有些同学开始变得急躁,有的同学有点跳脚。大家为了小组的荣誉还是努力干着,终于在结束之前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时间,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了广大同学的动手能力。



















  记者: 高一(15) 吴焯琪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