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快讯

梁泳娴:从叛逆青年到超级学霸——浅谈马克思

来源:石门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19-04-30
 

  ——记石门高级中学第十六届风筝文化节系列报道之专题讲座

  2019417日,位于教学楼的高一(3)班教室,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拉开了帷幕。主讲人是深受同学们爱戴、年轻有为的梁泳娴老师,她用幽默风趣的口吻,向同学们讲述了时代巨星马克思的少年生活——从轻狂不羁到致力于社会主义的事业以及培养我们对政治学科的热情。

  梁泳娴是我校高一年级政治学科的优秀教师兼任高一(15)班的班主任,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专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风格趣味明快,课堂气氛轻松活泼,收获了很多同学的好评和喜爱。

  梁泳娴老师以同学们迷恋的动漫片开场——制作精良的《追风者》。 用青少年最易于接受的方式,简单叙述了马克思一生的传奇故事。她深入浅出,语言平实、通俗易懂。偶尔设置悬念,与同学们展开有趣的互动问答。同学们也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对马克思的大致了解。热情大方、自信洒脱的她,牢牢吸引着全场同学的目光,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

  讲座的尾声,梁泳娴老师为我们推荐了一本适合青年阅读的《马克思靠谱》 鼓励大家多加了解和学习伟人马克思,并且从中获益。梁泳娴老师的面对面交流讲座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马克思的了解和政治学科的学习兴趣。

  本次讲座是第十六届风筝文化节系列报道的其中一场,旨在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使日后的政治学科学习甚至终身受益匪浅。

















记者: 高一(16    袁艺


 

【字体: 打印文章